渐行渐远渐无书

【涣五岁半】蓝小涣委屈了,谁也不理啦(中)

  寒室……

  青蘅君正在主室的外间处理需要宗主过目决定的事务,感觉有人走进寒室院门内,抬头向大门方向看了一眼,只见一个双眼红肿,鼻子红彤彤的白团子,走了进来,准备到寒室主室门口的时候还抹了一把鼻子……

  

  阿涣?你怎了?”,青蘅君见来人一副可怜的样子,急忙站起来,走向他。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看见堵到自己前面的人的大腿,头往上抬,双肿的双眼看向自己的父亲,一句话也不说,就这么看看着自己的父亲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看着可怜,却让人想rua一把怎么回事”,看见儿子这可爱又可怜的样子,青蘅君内心戏十足,反应过来自己不该这么想,青蘅君右手握成拳头抵在唇边咳了两声,随后道,“阿涣,你怎么了,可是谁欺负你了,还是你叔父训你了?”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没说话,倒有人说话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哼,宗主倒是会背后语人是非!?”,蓝启仁的声音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青蘅君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只见自己弟弟蓝启仁跨进寒室大门,朝他们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青蘅君笑了笑,调侃道,“这不是一副可怜的样子吗,除了你能惹他哭,我还真想不到谁敢忍他这个小大公子哭!

  

  此时正烦的蓝启仁瞬间感觉不好了!可没管他语气是不是调侃,皱眉道,“什么叫做我能惹他哭,感情他一哭就是我惹的?”

  

  感觉胞弟心情不妙,没接他的调侃青蘅君急忙道:启仁,为兄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可惜蓝启仁此时不想听他解释,没等他话完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:哼,什么叫不是这个意思,宗主若觉得我带得不好,大可以把他们放在身边自己亲自抚养!我也好自在一点,本就不是我子!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本来见蓝小涣抽抽泣泣的,问什么又不说,又担心又气,就够烦了,他这个时候可没心情听他兄长调侃,简直是一点就暴的状态……

  

  但是“本就不是我子”一出口,蓝启仁就会后悔了,马上闭嘴,看向蓝涣,两人对视……

  

  片刻,蓝小涣低下头,一声不吭,几秒后,走进寒室主室内间,脱鞋,爬上父亲的卧榻,盖好被子,转身,脸朝榻内,屁股朝榻外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自觉说错话,匆匆忙忙跟在他后面走进来,看见蓝小涣一溜的动作,干净利落……

  

  站在床头看着蓝小涣隆起来的小背道,别扭不想解释但又怕小孩真的放心里,于是还是僵硬的解释道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不坑声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:“我说错话,我今夜不睡,我抄一百遍家规,明天给你!”

  

  青蘅君也在傍边帮腔:“是呀,阿涣,你叔父平时待你如何你该知道的,比我这个父亲还像父亲,可不能因他一句气话就当真!”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还是不坑声……

  

  食室这边……

  蓝云杍等人正在食堂吃饭,蓝纪清走进食室内,扫了一眼,锁定自己儿子蓝云杍,向他走去,蓝云杍突然感觉身边站了一个庞然大物,疑惑,转头看向庞然大物,只见庞然大物笑眯眯的看着他,他突然有点吃不下去了,背后凉凉的,他怎么感觉爹笑眯眯的时候准没好事!可他好像最近没干过违反家规的事啊?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对着他爹蓝纪清不确定道,“父、父亲”。

  

  旁人的蓝云枫等人也有点怵的喊了一声“纪清先生”,一群大团子都怕蓝纪清这个先生,大团子们也说不清为什么,明明和蔼可亲的一个先生,给他们的感觉也是很可怕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应了团子们一声,对蓝云杍道,“云杍,你跟我出来”,便先行走出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云枫:云杍,你估计又得挨罚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旁边一团子:我母亲说在用膳的时候找,八成没好事的,云杍,你惨了!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:罚什么罚,什么八成没好事,我又没干过什么,哼,我一直都和你们一块,要做了什么,你们不也一样?谁都别想跑!

  

  蓝云枫等人:……

  内心都道“……好像也是哦

  

  见他们没话说,蓝云杍哼了一声,便往外走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走到食室外,对着蓝纪清道,“父亲?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:“你欺负阿涣了?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以为自己听错了,掏掏耳朵,道,“父亲,你说啥?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看他一系列动作,无语,却还道“我是说你是不是欺负阿涣了!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的脸道,“我?我欺负阿涣?他要是摔倒了,着地之前我都要飞过去垫住他!我欺负他?父亲,你可别诬陷我!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:那谁欺负他了?他可是哭着回松室的,问什么都不说,现在已经跑了!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:“什么?谁欺负他,我捶扁他!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一听他这咋咋呼呼的话,皱眉道,“给我注意你的措辞!蓝氏本一体,你想挨罚?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:“哼,一体?不照样有人背后议论阿涣阿湛?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皱眉,欲再开口,谁知他儿子没给他开口的机会,突然跑去逮住一个小墩子似的人儿……

  

  原来是蓝淼刚吃完饭,揉着肚皮舒服的往食室外走,被蓝云杍看见了便去逮他了,谁让他和蓝小涣在同一个兰室上的课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被人从后背拉住衣服的蓝淼恼怒,转过头欲奶凶奶凶的跟来人说道说道,发现来人是堂兄,愤怒的小脸顿时怂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PS:作者有话说

  我以为上下篇能更完这章,谁知道不行……

  码不动了……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