渐行渐远渐无书

【涣五岁】云深团子疑团,后来,有的悟了,有的熊猫眼……

  长廊古亭下,坐着七八个白团子……

  有的在背书,有的在看书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蓝小涣背靠背,蓝云杍懒散的靠着蓝小涣,疙疙瘩瘩的背着令他讨厌,但是又是修行路上必需要会的基础知识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寅藏甲丙戊,卯藏乙,辰藏戊乙癸……戌藏、藏”,蓝云杍浑浑噩噩、生无可恋的背着,背着背着卡住了,一直在那里“戌藏藏藏”的,就是藏不出个子丑寅卯来,蓝小涣也不理他,自顾着看自己的书,任由他的云杍哥哥“藏藏藏藏的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戌藏戊辛丁”,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给蓝云杍接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对对对,就是戊辛丁!多谢阿……”涣字还没出口,蓝云杍突然感觉声音不太对啊,阿涣的声音怎么更奶了?疑惑的看向他背后,只见蓝小湛坐在蓝小涣的对面,正一边拿着一块糕点往嘴里塞,一边看着他……,于是为了确认什么,蓝云杍喊了一句,“阿涣?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正沉浸在书里,隐隐听到有人喊他,抬头,迷茫的看着蓝云杍,说了一句,“什么?”。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没理他,又喊了一句“阿湛?”,蓝小湛听到云杍哥哥叫他,奶奶的“啊?”了一声。蓝小涣不懂云杍哥哥搞什么,一脸懵逼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不敢置信之后……“啊啊啊啊啊啊”吼着,表情扭曲的站起来要去抓蓝小湛。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吓得往蓝小湛那边挪屁股,双手圈住蓝小湛,拥着他,表情懵逼的看着要过来抓蓝小湛的云杍哥哥。

  

  蓝小湛被蓝小涣拥着,蓝云杍抓不得,于是双手轻轻的掐住蓝小湛肥嘟嘟的奶膘,表情扭曲的问:“蓝小湛,锅锅问你,丑藏什么?

  

  蓝小湛看着表情奇奇怪怪的云杍哥哥,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东西,迷茫的回到“我不鸡道啊”。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疑惑:“丑藏己癸辛啊,云杍哥哥,你问阿湛这个干什么,他才两岁,都没上学,怎么可能懂这些?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:刚才明明就是他的声音!我刚还确认了一下!不信你问他!刚刚有没有说过话!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低下头,看着弟弟懵懂的大眼睛……

  蓝小涣:阿湛,刚刚你有没有说过话呀!

  蓝小湛:嗦了呀

  蓝小涣循循善诱道,“哦~弟弟说了什么呀?

  蓝小湛:说了话呀

  蓝小涣:……

  蓝云杍:……他真的会背地支藏干,阿涣你信我,他刚刚真的跟我背了。

  蓝小涣:……那刚才问他他怎么又不知道丑藏什么了?

  蓝云杍也觉得有道理,但是刚刚明明就是蓝小湛会呀,挠挠头,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  

  噗,一直看热闹的蓝云枫笑出声来。

  蓝云杍:……蓝云枫你笑啥,你说!刚刚他是不是说对了!还有你们几个,刚刚是不是听到他确实说对了!

  

  蓝云枫蓝淼等人刚刚都沉浸在自己的课业里,还真没听到,齐声道:没有!

  

  他们觉得两岁小儿怎么可能会背地支藏干,于是他们觉得蓝云杍是背书背出幻觉了。

  

  听了他们的话,蓝云杍又挠着头懵逼的看向蓝小涣和蓝小湛,这两个也懵逼的看着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PS:小剧场

  那天,蓝小湛到底会不会背地支藏干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蓝云杍,于是晚上他回家之后,告诉他父亲蓝纪清……

  蓝云杍:父亲,阿湛会背地支藏干!

  蓝纪清摸了摸儿子额头。

  蓝云杍:父亲,你相信我,他真的会!

  蓝纪清:……不太相信

  蓝云杍:……

  可怜的蓝云杍,父亲也没相信他,那天睡觉都还一直思考,没睡着,第二天顶着对熊猫眼去兰室,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松室这边……

  蓝小涣坐在书案前温习他的功课,蓝小湛坐他旁边玩玩具。

  蓝小涣背着书,背着背着蓝小湛也跟他背,于是引起了蓝小涣的注意,停下来问他一些功课,结果蓝小湛又不会了,于是蓝小涣又纳闷的继续背,蓝小湛偶尔又跟着他背两句。

  蓝小涣停下来疑惑的看着他,思考了一会,悟了!他背多了,弟弟听久了自然就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了,就像鹦鹉学舌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25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