渐行渐远渐无书

【涣五岁半】蓝小涣委屈了,谁都不理了(上)

  食室内,一眼望去,除了打饭的人偶尔发出点声音,一群蓝白装着的人各自安静的进食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双手托着自己的食案,走到一个空位,坐下,开始进食,嘴里嚼着嚼着,突然嚼到硬硬的东西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大颗石头?菜没洗干净!”,蓝小涣停止嚼东西的动作,皱着眉头在心里想着,随后左右看了看,从袖口里拿出一张白手帕,往手帕上吐,然后他看到了一颗“大”白牙……

  

  阿涣~”,和蓝小涣同届的蓝淼打完饭,找位置,看到了蓝小涣,叫了他一声,便托着自己的食案虎头虎脑的往这边走,在蓝小涣对面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阿涣,你的菜看着好香啊!”,可能别人碗里的就是香?一样的菜,蓝淼觉得蓝小涣碗里的菜看着更香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阿涣,跟你说话呐,你怎么不理我呀,你怎么啦?”,蓝淼见蓝小涣没搭理他,也不吃饭,有点呆呆的看着饭菜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阿涣?阿涣?涣涣?”,在蓝淼一声声疑惑的的呼喊中,蓝小涣好像终于回过神来,看了他一眼,站起来,看似有点委屈,一声不吭的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???”,蓝淼看着蓝小涣一声不吭的走了,傻眼了,自言自语道,“我有这么招人嫌?我没得罪他呀,是他不理我吧!怎么好像他还委屈了?难道不是我委屈吗?哼,臭阿涣,我再跟你说话我跟你姓!”,越想越气,蓝淼大口大口的嚼自己的菜,光嚼菜不吃米饭,一会儿菜就没了,于是又开始嚼饭,嚼着嚼着有点咽不下去,他更气了,都是臭阿涣!害他生气把菜都吃完了,现在没有菜送饭,这饭这么吃啊!我要吃你菜!让你个三点水涣欺负我三个水淼,哼!于是理直气壮的把蓝小涣盘里的菜全拨到自己盘里,美滋滋的吃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不知道蓝淼气得不想再和他说话了,还把他盘里的菜全吃了,他现在面无表情,好像有点委屈的急急往松室走。

  

  走进松室大门,就听见主室里传来叔父和他人说话的声音,他也不进去打招呼,急急的直接往自己住的偏室走。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余光好像看见一个白团子闪进旁边的偏室,皱眉,心道,“蓝涣?吃完饭回来了?这么快?走这么急,家规又忘了?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启仁?”蓝纪清见他似乎在走神,便喊了他一声……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回神,不好意思道歉道,“惭愧惭愧,一时走神,纪清兄莫怪”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笑了一下,道,“无妨”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又继续谈正事……

  

  松室偏室。

  蓝小涣一进自己的卧室,就走到梳妆镜前,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一会儿,突然张开嘴,果然,他的大门牙少了一颗,蓝小涣难过的想,“上次叔父带我去见一个老爷爷,他也是满嘴缺牙,后来再也没有见过他,我是不是也要消失了?

  

  只见镜子里的的人,嘴巴合拢,嘴角往下一憋,眼泪掉下来,好不可怜。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和蓝纪清正谈着事,突然听到抽泣声,两人疑惑对视一眼,起身走到主室门外,就听到声音从蓝涣住的地方从出来,蓝启仁忙急急到进偏室,就看见蓝小涣站在镜子面前,满脸眼泪抽泣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涣,你怎么了!”,蓝启仁走到蓝小涣旁边,抓着他肩膀,把他身子转过来,面向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没理他,就站那继续抽抽泣泣的,就是不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问不开口轮蓝纪清问

  蓝纪清:“阿涣怎么了,是不是云杍哥哥欺负你了,告诉纪清伯父,纪清伯父帮你收拾他去!”

  

  啊嚏!”,刚到食室门口的蓝云杍突然打了一声喷嚏。

  

  同行的蓝云枫:……你感冒了?还是今天饭菜不欢迎你,一到门口就刺你?

  

  蓝云杍对他翻了个白眼,走进了食室。

  

  蓝云枫: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松室这边……

  两人问了一会儿,蓝小涣就是不说话,蓝启仁又急又气,大声道,“你到底怎么了,给我说话!”

  

  蓝小涣看见叔父凶他,红肿的双眼瞟了一眼叔父,更委屈了,他觉得他都要消失了,叔父还凶他!于是一声不吭往松室外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蓝涣,你!”,看见蓝涣不理他就算了,还往外走,蓝启仁气得呼吸都不稳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:“启仁,你先别气,你去跟着他,我去找找云杍,问问,到底怎么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启仁:“我才不去!我又不是他爹,问什么都不说,爱哭就哭着去……

  说话怒气冲冲的回主室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纪清摇摇头,往外走,心道,“你要不去跟着,我名字倒着写。”

  

  果不其然,蓝纪清走了一小会儿,蓝启仁就走出来了,过了一会,就追上蓝小涣了,蓝小涣抽抽泣泣的往前走,蓝启仁一边气呼呼的一边又不吭不响的跟着蓝小涣。

  

  寒室方向?”,蓝启仁跟在蓝小涣后面走,看见蓝小涣是往寒室方向走……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28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